木兆

为了那些荒诞的浪漫与自由,活下去

祁煜是不给亲就委屈的娇🐟

春天到了,是万物复苏的季节,也是…

电视里放台词,现实里演。

你身上缠着一个祁煜,正艰难地思考为什么这两天他这么黏你。


祁煜此时饥不择食,碰到你哪哪都想亲一下。

嘴角、额头、指尖,温存的、纠缠的、迷乱的…


他是猫,你是人型猫薄荷。

简直是一刻不与你亲密都活不下去的样子,与平时大相径庭。


你默默被他环着,心里莫名飘过一句古早言情剧台词“你的心死了,嘴巴却没死,你还会强吻别人可怕的很。”

突然忍不住想笑。


“…不喜欢?”

祁煜黏黏糊糊,呼吸洒在你颈肩,头发蹭过下巴。

察觉到你呆呆的没甚反应,他略停下来一刻,也就是短短的一刻。


也不是不喜欢…

只不过他已经缠着你快一个小时,丝毫没有要放手的意思,再这样下去周末又要荒废掉了。


你心里还记挂着有事要做,轻轻推了推他的脑袋。

“自己呆一会吧,我做完事再陪你好吗?”


“不好。”

你刚起身,他又转去抱你的腰。

“什么事不能带我一起,我在旁边又不会打扰你…”


“你在我身上挂着我怎么去晾衣服整书柜…”

你也想,那是有心无力。


“那种事情我来做就好了…”


“你只会跟我一起躺平拖延,然后想着想着就忘了。”

清楚你们在一起的行事模式,你抽身出来,让他的手扑了空。


“现在要么你休息,要么来帮我…”

想起来刚刚本来是要换沙发套却被他中途拦下的情形,你又改口。

“算了,不用帮我,你好好呆着。”


就这么丢下他,你静下心去做周一预留下来的备忘事项。


整理过储物柜,分装了一下冰箱新添的食材,又给衣橱换进春季的衣服。

忙忙碌碌弄下来两个多小时,总算是完成的差不多。


你松了一口气,擦一下额头,回过神去看祁煜。


这么长时间,他居然还坐在沙发上,相同的姿势都没变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你走过去想摸摸他。

“在想什…你哭了?”


祁煜撑着头,目光呆滞落在你衣角,鼻尖通红,颊边艳丽,眼眶里有层晶莹水光,听见你的话一梗,用力别过头去。


“怎…怎么…”

你想不出来突然是怎么了,语气先一步弱下来。


“你讨厌我。”

语气很笃定。


“我哪有讨厌你?”


“你就是讨厌。

不然你为什么不喜欢我碰,你连我抱你都要逃,想亲你你还走,走——”

一个走字说了好几次,祁煜委屈到极点,表情也可怜到极点,鼻子一酸要掉小珍珠。


你叹气。

“原来是这个。

别的还有没有了?”


别的没了。

祁煜挑不出刺,他就是想借题发挥撒娇,好在凭着他这张摄人心魄的脸和泫然欲泣的表情,成功简简单单。


“来吧。现在你想抱多久抱多久。”

你看着他,纵容地张开手臂。

“我绝对不推开你。”


“真的…?”

祁煜一下子动摇,手上立马有动作,嘴上还硬撑。


“真——”

你半个音节还没发完整,被他一下子扑上来,摇摇晃晃差点站不住脚。


祁煜低着头,手臂交叉把你拢得严严实实,顺势跌坐下去,你被他拥着只能努力抬头不让自己落下。


“不给亲就委屈,娇气。”

你笑他。


“才不是。”

他恶狠狠回应,犹豫一下声调还是放软,手却收得更紧。

“不许反悔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